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5-22 17:34:25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21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省委《关于以张杰辉严重违纪违法案为反面教材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的通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市县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研究全市扶贫工作和“空心村”治理工作。

    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市政协主席王江,市委常委李兵、王彪、田耀筠、张春生、苑建国,副市长燕旺林等参加会议并围绕会议内容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就张杰辉严重违纪违法案为反面教材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也是中纪委的明确要求。省委以周本顺、杨崇勇、张杰辉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为反面典型,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对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扛牢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抓在手上,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中央和省委要求层层传导到位,确保政治性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驰而不息、响鼓重锤推进脱贫攻坚,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向全党全社会发出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强烈信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振奋精神,彻底根除“等、靠、要”思想,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对标对表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和标准,聚焦重点区域,坚定不移提高脱贫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好打赢2018年脱贫攻坚翻身仗。要以问题导向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刻把握“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五个坚持”的辩证关系和内在联系,把精准推进脱贫攻坚和“空心村”治理有机结合起来,查找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在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的过程中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要加强对脱贫攻坚和“空心村”治理的宏观指导,制定完善规划和计划,积极引入市场主体,创新融资模式,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和“空心村”治理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