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 分享
  • 张家口热电公司开展主题宣讲 弘扬劳模精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5 09:08:14
    语音播报

    张家口热电公司开展主题宣讲 弘扬劳模精神

    图为报告会现场。燕翔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烨阳、马丽娟)5月23日,张家口热电公司举办以“太阳花红胸前映,劳模精神入我心”为主题的劳模事迹宣讲报告会。4名省部级劳模代表将自己的成长经历、岗位故事、工作感受分享给了在场的每一名干部员工。聆听着他们的故事,劳模形象、劳模态度、劳模精神变得更加具体鲜活。

    图为报告会现场。燕翔摄

    报告会上,立足岗位创新创效的技术先锋、全国技术能手、河北省劳动模范刘万海,扎根检修现场真枪实弹干出来的张家口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丽华,在燃料岗位上拼出激情、拼出效益的集团公司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刘大忠,获得全国巾帼标兵的女安监部长赵楠,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他们将自己刚入职场的困惑、技能提升的艰辛、解决工作难题的喜悦,分享给在场所有人。在他们的一言一语中渗透着大唐精神的真谛。

    图为报告会现场。燕翔摄

    据了解,共有十名劳模出席了此次报告会,他们分别来自燃料、运行、安全、设备、热工等各个岗位,有同企业一起成长成才的80后,也有工作了20多年的老骨干,有无私支援大唐艰苦地区建设的老班长,还有以劳模精神为引领成为劳模的青年技术能手,他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愿做草根、做基石,汇聚起建设国际一流能源集团的宏伟力量。

    图为该公司员工表演的快板《信仰坚定谱新篇》,向劳模致敬。燕翔摄

    图为该公司员工表演的诗朗诵《劳模礼赞》,向劳模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与祝福。燕翔摄

    为了致敬劳模,该公司员工自编自演了诗朗诵《劳模礼赞》和快板《信仰坚定谱新篇》,向劳模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与祝福。活动中,该公司向十名劳模赠书送花,一束束太阳花在劳模手中散发着芬芳和美丽,赠书《马克思自传》带着思想家的灵魂在劳模手中闪烁着共产主义思想的光芒。

    一个小时的劳模事迹宣讲,掌声不断,许多人轻拭着眼角的泪水,员工们感动着亦被激励着,劳模精神变成了一股无形、无限的力量,牵着大唐人的手,并起大唐人的肩,创造着大唐人的辉煌。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