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回建在万全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07-08 11:20:19
语音播报

回建在万全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回建在万全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7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回建深入万全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与区四大班子领导座谈交流。回建强调,作为贫困县,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担当,夯实攻坚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回建指出,到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越是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越要加强党的领导,要坚持四级书记抓扶贫脱贫,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要认真落实“六个精准”要求,对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家庭状况、收入来源等进行个性化分析,逐户逐人研究帮扶举措。要扎实推进“五个一批”,积极开展产业就业科技扶贫,落实好兜底保障政策,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坚决防止返贫。要立足建成“首都两区”定位,坚持走扶贫攻坚与全局工作相结合的路子,统筹当前和长远,提高可持续发展水平。

回建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推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坚持目标标准和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影响 “两不愁三保障”实现的突出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补齐短板弱项。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联制度,经常性深入群众、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协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把贫困群众受益作为重要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确保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确保脱贫攻坚成效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回建要求,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实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深入调研分析论证,科学谋划决策扶贫产业项目,确保顺应发展大势、切合本地实际。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以较真碰硬的劲头把工作往细里做、往深里做、往实里做,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事,严格扶贫产业项目进度和质量管理,全程化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监管,绝不允许弄虚作假,确保有序高效实施、尽快落地见效。(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回建到沽源县调研检查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