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事宜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9-12-24 09:23:40
语音播报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事宜

12月23日下午,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全市内源扶贫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日前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分析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研究部署2020年“三农”工作,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系统、具体地把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要立足“首都两区”建设,对标“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统筹推进生态建设、脱贫攻坚、新型城镇化和绿色产业发展;要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补齐“三农”领域短板,鼓励各类人才返乡下乡创业创新,稳定农民工就业,加大拖欠农民工工资整治力度,努力把“三农”工作做精做优。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系统做好全年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关系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启动“十四五”规划、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首都两区”建设等全市重点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市要求,把各部门、各县区总体思路谋划好,把重点工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务实创新、精准部署工作任务;

要切实抓住重大机遇,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抓好民生实事,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医疗、教育、住房、物业管理等热点问题,加大研究力度,明确工作思路,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围绕各自工作职能和重点任务,以对工作极其负责的态度,对报告进行深入研究,认真梳理,仔细修改,确保各项数据更精准,工作表述更准确。报告起草组要对各县区、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仔细梳理和归纳总结,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让报告成为集体智慧的结晶。

会议强调,内源扶贫是张家口市脱贫攻坚工作的短板,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有效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要认真研究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在内源扶贫上做出更加切实的安排,助推全市脱贫攻坚。

会议还研究了《调整市中心城区普通住宅前期物业服务收费标准方案》《全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等事宜,听取了法制讲座。

市政府副市长、冬奥运行中心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第三督查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和旁听代表列席会议。(记者韩文涛)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武卫东向国务院安委会督察组汇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