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回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1-06 07:53:26
语音播报

回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回建在赤城县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回建深入到赤城县,调研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看望慰问基层群众。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扎实做好安全生产、 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峰一同调研。

虽然春节临近, 但是为了确保延崇高速工程进度, 仍有很多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在项目部,回建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关切地询问大家工作和生活情况, 详细了解安全管理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他叮嘱施工单位相关负责同志, 要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 安全生产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 确保工程项目安全高效推进。 要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 关心农民工、帮助农民工,积极为农民工排忧解难办实事。

回建强调,安全生产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临近春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进一步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加强问题动态管理,加大日常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及时解决问题,消除隐患。 要层层压实责任,构建长效机制,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张家口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调研中,回建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困难退役军人、光荣院老人,与大家亲切交流并送上慰问品,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 回建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家的生活十分关心,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回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心上,带着感情、带着真情、带着责任为困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提高困难群众的幸福感,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事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