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市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1-09 07:53:56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聚精会神议报告 凝心聚力谋发展

张家口市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7日至8日, 在河北石家庄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张家口市代表团,认真审议省长许勤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由张家口市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回建主持。

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踊跃发言、畅抒己见、献计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工作措施有力,体现时代要求,符合中央精神,契合河北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回建代表说,报告思想深刻、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安排部署思路清晰、重点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全面贯彻中央精神、省委部署,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张家口一定全面落实会议精神,聚焦建成“首都两区”、打造“河北一翼”战略定位,坚定不移把新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着力在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培育壮大七大主导产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改善和保障民生、转作风抓执行促落实上攻坚突破,加快“五城”建设,高质量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致力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的新路。

武卫东代表说, 聆听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突出感受到坚定的政治立场、浓烈的家国情怀、清晰的工作思路、务实的工作举措和扎实的工作作风。 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 省委决策部署,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落实好报告必定能够推动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取得更大成就。张家口要对照报告部署要求,围绕“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总目标,对标“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立足“首都两区”建设,努力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李青春代表说,报告全面总结去年发展成就,系统谋划今年发展蓝图,成绩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传递了开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的强大信心和希望,特别是对张家口发展高度重视,使人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实现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的决心,完全赞同报告。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将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大局,认真行使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职权,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发挥应有作用。

会议现场,代表们谈收获、提建议、谋发展,气氛十分热烈。代表们结合河北省、张家口市实际和各自工作就进一步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加大生态建设支持力度、壮大“工匠”型产业工人队伍、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着力实施教育云和智慧校园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