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各级财政拨付资金7845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2-14 16:25:51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各级财政拨付资金7845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记者从张家口市财政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张家口市各级财政部门累计筹集拨付财政资金7845万元,用于医疗救治、疫情防控、购置设备物资等,全力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费需求。

    开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按照“突出重点、确保急需”的原则,对于防控疫情急需的资金,开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及时安排拨付,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快速开展。 市财政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协调人民银行、建设银行等相关部门单位,对疫情防控、病人救治等方面所需经费,给予全力支持和保障,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到位。

    执行紧急政府采购程序。依据《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紧急通知》有关精神,市财政局及时制定印发紧急通知,按规定执行紧急采购程序,经卫生健康部门确定,需紧急采购的疫情防控所需防护装备、设备、用品、药品等,由相关单位直接采购,进一步提高了采购效率,全力满足疫情防控物资需求。

    加强资金调度管理。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库款保障工作预案,将疫情防控资金拨付放在优先保障位置,确保预算安排的疫情防控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自1月24日起,建立张家口市疫情防控资金日报统计制度,各县区财政部门及时报送本县区疫情防控相关资金投入和使用情况。(记者阴英 通讯员尹琛凯)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疫情防控期间第四批违法典型案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