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河北尚义县满井镇:践行“三改”夺取“双胜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3 16:25:43
    语音播报

    河北尚义县满井镇:践行“三改”夺取“双胜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焱、张凤天)河北尚义县满井镇以“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为行动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胜利”。

    改造思想,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满井镇重视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做为改造党员干部思想的核心内容来抓,以长期的学识积累,促进思想深层次的改造,有效提升党员干部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镇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确定每周五午下午为干部党员学习日,结合“一推一测双挂钩”,以考促学,进行党建知识测试,并形成长效机制。

    改变习惯,压实中心工作责任。针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心工作,满井镇政府制定了《满井镇领导干部包联未脱户责任台帐》《满井镇重点监测户和边缘户责任台帐》《满井镇领导干部包村、乡村干部包户疫情防控责任台帐》等责任台帐,健全了乡领导包村,乡村干部包户的全覆盖责任网格,构建全方位的责任体系。改变粗枝大叶、大而化小,小而化了的工作习惯。

    改进作风,促进重点工作推进。满井镇未雨绸缪,牢固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的工作理念,及早制定了《满井镇产业收益分配及村级公益岗位调整预案》;提前启动孝心养老基金扶贫政策;全面完成社会兜底保障工作,实现因户施保、应保尽保;提前谋划了空心村整治提升、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整治等基础设施建设惠民工程。紧扣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重点工作。到目前,全镇共收缴664户170.34万元孝心养老扶贫资金;完成7个行政村20个自然村空心村搬迁,23个自然村面貌整治提升;为5个非贫困村争取65000平方米主街道硬化、5条连村道路建设、550盏路灯安装。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总投资254亿元 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