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 分享
  • ​电视剧《塞上风云记》央视开播收视喜人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6-17 10:46:56
    语音播报

    ​电视剧《塞上风云记》央视开播收视喜人

    由中央电视台、张家口度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大型年代传奇励志电视剧《塞上风云记》于6月12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时段播出。作为反映张家口辉煌历史的励志大剧,该剧一经播出,便迅速掀起了追剧热潮,收视率已突破1%。

    该剧由林峰执导,韩栋、徐梵溪主演,张宁江、马秋子、刘佩琦、李光复、李立群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讲述了以张库大道鼎盛时期为故事发生的主要背景,口商(张家口商人)吕俊杰在张库大道上跌宕起伏的传奇故事,重现了张库大道从晚清到民初的发展历史,体现了张库大道在促进民族经济往来、加强民族融合和繁荣中外贸易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描绘出一幅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

    这部电视剧讲述了清朝时期张家口“北方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繁荣景象,对于了解张家口历史具有重要意义。这是张家口市在新时期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在筹办冬奥会工作中着力传播中华文明要求的具体实践,同时也增加了张家口市广大干部群众对张家口地域的认同感,激励着大家继续拼搏奋进、建设家乡。(记者郝莹玉)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开展“护苗2020·绿书签进校园”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