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 分享
  • 张家口“百名硕博”引进计划招贤纳士欣欣向荣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11-03 10:33:16
    语音播报

    张家口“百名硕博”引进计划招贤纳士欣欣向荣

    从2013年至2019年,张家口市连续7年实施“百名硕博”引进培养计划,共引进硕博人才458名。其中博士研究生11名,硕士研究生447名。这些硕博人才主要分布在教育、医疗卫生、行政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从2016年开始,引进范围扩大到国有企业。

    据了解, “百名硕博” 引进培养计划包括报名、 资格审查、 组织评审、 定向考察、 组织体检、 会议研究、 社会公示、 办理手续等多个环节。 为充分发挥用人单位引才的积极性、 主动性, “百名硕博” 引进培养计划的特点是不统一组织考试, 由各个单位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组就报名人员所报岗位相关业务知识和实际能力进行评审。 如报名教师岗位的人才需试讲, 专业技术人才需展示, 冰雪人才需测试体育技能等。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 市人才办专职副主任、 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局局长薛春雷表示, 借助 “首都两区” 建设、 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京津冀协同发展、 七大主导产业持续推进等本地发展的一系列利好因素, “百名硕博” 引进培养计划一定能呈现出更加欣欣向荣的景象。

    截至目前, 2020年硕博人才引进计划的报名人数已达到了1449人。

    【相关链接】

    张家口市 “百名硕博”引进培养计划政策

    2012年9月14日, 市委、 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实施“百名硕博” 引进培养计划的意见》, 张家口市计划从全国重点院校和国外知名高校引进500名左右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充实到张家口市企事业单位中, 为各行业培养领军人才, 提高人才队伍整体素质, 构建促进张家口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人才新格局。

    2013年5月, 市委组织部、 市委编办、市财政局、 市人社局联合印发了《张家口市“百名硕博” 引进培养计划实施细则(试行)》。

    2017年10月30日, 市委、 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人才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 中要求, 推进“百名硕博” 引进计划, 市直事业单位引进的硕博人才, 解决事业编制, 列入市财政开支, 引进的博士给予15万元住房补贴, 每月享受500元学位补贴。 市属企业、 民营企业引进符合“硕博计划” 条件的博士研究生, 享受相关待遇。 改进硕博人才引进方式, 由每年一次引进改为经常性引进, 不受时间限制。鼓励用人单位到全国知名高校引进硕博人才, 提高引才质量和效率。 为改善医学类高学历专业技术人才紧缺现状, 5年内对引进到市属医院且在专业技术岗位工作的硕士研究生给予一次性资助2万元, 博士研究生除享受“硕博计划” 津贴外, 再给予一次性资助3万元。

    2013年-2019 年硕博人才引进基本情况:

    2013-2019年共引进458人, 其中博士研究生11人, 硕士研究生447人。

    2013年: 博士2人, 硕士50人, 共52人, 主要在教育、 行政事业单位、 科研院所就职。

    2014年: 博士2人, 硕士46人, 共48人, 主要在教育、 医疗卫生、 行政事业单位、 科研院所就职。

    2015年: 博士4人, 硕士28人, 共32人, 主要在教育、 医疗卫生、 行政事业单位、 科研院所就职。

    2016年: 博士1人, 硕士43人, 共44人, 主要在教育、 医疗卫生、 行政事业单位、 国有企业就职。

    2017年: 博士1人, 硕士77人, 共78人, 主要在教育、 医疗卫生、 行政事业单位、 科研院所、 国有企业就职。

    2018年: 博士0人, 硕士83人, 共83人, 主要在教育、 医疗卫生、 国有企业就职。

    2019年: 博士1人, 硕士120人, 共121人, 主要在教育、 医疗卫生、 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就职。(记者亢春宁 通讯员安峰、郭明坤)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五中初一年级成立家长委员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