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张家口日报 2020-11-25 15:32:57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家口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冬奥会测试赛筹备等事宜,决定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于11月30日召开

    回建主持并讲话

    11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平安河北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来张调研指示精神,研究张家口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冬奥会测试赛筹备工作、《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实施方案》《张家口市2021年农村全面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相关事宜。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平安河北建设工作会议明确了建设平安河北的总体要求、基本路径、工作重心、发展方向和根本目的,提出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河北的责任要求,为我们推进平安张家口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平安建设的内涵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平安张家口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平安张家口建设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脱贫攻坚、冬奥会和系列测试赛安保任务等目标,逐一细化实化落实举措,查缺补漏,精准发力,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来张调研指示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测试赛是为冬奥会锻炼运行团队、磨合工作机制的重要战役,是对冬奥会各项运动项目和相关单位筹办工作的实地演练,也是对我们办奥能力最直接、最有效的一次全面检验。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北京冬奥组委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高效推进系列测试赛各项筹备工作;要进一步优化、完善、提升各类预案、方案,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确保系列测试赛各项筹办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选派精兵强将到赛区一线,打造一支业务精湛、配合紧密、作风过硬的专业化办赛队伍,为圆满举办测试赛提供人才保障。

    会议强调,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加快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服务农民生产的综合平台、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为推进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性,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严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育评价的指挥棒作用,持续完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切实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引导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增强综合素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经过张家口市上下三年努力,张家口市基本上完成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对标乡村振兴标准要求,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仍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农村全面提升的核心要义,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紧盯关键环节,深化农村环境整治,强化农村产业支撑,深入推进乡村社会治理,集中攻坚、全力突破,扎实推动农村全面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1月30日在张家口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大气污染防治取得显著成效
    视频直播
    回放|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启动仪式

    直播预告|“精雕细琢 · 云游承德”网络直播活动走进隆化县 “揽山水之胜景 品林泉之高致”

    直播预告|“精雕细琢 · 云游承德”网络直播活动走进双桥区 “活力之城”因您更美好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