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武卫东:努力营造优美和谐宜居市容环境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12-04 13:12:34
    语音播报

    ​武卫东:努力营造优美和谐宜居市容环境

    武卫东在张家口市市容环境综合治理现场观摩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做好五个结合 努力营造优美和谐宜居市容环境

    12月3日上午,张家口市市容环境综合治理现场观摩会在下花园区召开,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市容环境治理工作,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市长武卫东在会上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做好五个结合,进一步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努力营造优美和谐宜居市容环境。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程蔚青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出席。

    武卫东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从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市容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抓好拆违、治乱、明责三方面工作,增强城乡规划管理刚性约束,进一步加大违法违章建筑拆除力度,加大对广告牌、建筑外立面等地方存在突出问题的整治,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明确网格责任、路段责任、人员责任,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将压力层层传导到位,确保抓出成效。

    武卫东强调,做好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要抓好统筹,做好“五个结合”:做好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统筹组织安排好老旧社区改造、社区农村管理服务、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和农村建设行动等工作,推动城乡面貌整体提升;做好政府有力主导和社会广泛参与的结合,坚持共建共享,积极引导群众自觉、主动地参与市容环境整治当中,共建文明、和谐、美丽城乡;做好公共投入和市场运作结合,多种渠道、方式增加资金投入,破解资金难题;做好整体推进和关注细节结合,在加快工作推进同时,发扬工匠精神,注重精细化建设、管理,让市容环境经得起品味、耐得住细看;做好规划建设和管理服务结合,通过引入专业力量、公司化运营,让城乡面貌更整洁、管理运行更有序。要加强组织领导,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出征,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条块结合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强督导考核,细分责任考核,按照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要求,把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扎扎实实做好。

    会上,程蔚青就做好张家口市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讲述具体意见,下花园区负责同志介绍了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经验,桥西区、宣化区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桥东区胜利路、经开区长城大街和下花园区的市容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并听取情况介绍。(记者张锏锋)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武卫东研究调度张家口市农业结构调整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