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12-21 14:36:49
    语音播报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12月19日上午,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上关于切实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2月9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研究农业结构调整工作方案、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永定河流域农业节水机制建立和节水工程建设实施意见、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张家口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工作方案等事宜。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2021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中央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张家口市实际,尽早谋划明年工作重点,全面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接续奋斗。

    会议强调,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统筹推进各领域安全,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社会安全。

    会议强调,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和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依法铁腕治污,坚持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坚持从严从实落实责任,高标准推进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水定地、以水定产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着力构建农牧林复合、粮经饲契合、一二三产融合的产业体系,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结合张家口市实际,创立新模式,注重便利化,为参保居民提供更加方便优质的医保服务;要以大历史观看待永定河流域农业节水机制建立和节水工程建设,立足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立长效机制,严控用水总量,改善流域水质,提升永定河生态涵养功能;要加强节约用水管理,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推进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要充分认识建设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重大意义,快速有序推进工程建设,同时,相关县区要积极配合,做好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为数字经济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落实以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为突破口进一步深化四医联动改革健全利益调控机制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建立自然资源执法监督长效责任机制的实施意见》《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城市运行工作保障方案(V1版)》,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习了《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法律知识。

    市政府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省第三督查组领导、市政协副主席和旁听代表列席会议。(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回建: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