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回建:推动影视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12-21 14:38:01
    语音播报

    回建:推动影视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回建在桥西区清河影视基地调研时强调

    整合优势资源 完善产业链条 推动影视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李青春刘宝岐等一同调研

    1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回建到桥西区清河影视基地调研。他强调,要以清河影视基地建设为牵引,整合市域优势资源,完善影视服务和产业发展链条,推动影视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刘宝岐,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峰一同调研。

    清河影视基地是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联合会授牌的“中国军事影视城”“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以张库大道为题材创拍的《塞上风云记》在此取景拍摄并在央视热播,吸引了多家影视创作团队前来投资合作。当前,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大决战》正在影视基地紧张拍摄。回建一行来到《大决战》拍摄取景地,察看拍摄环境,看望慰问剧组演职人员,听取大家对推进张家口市影视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回建指出,张家口市把影视产业作为培强壮大文化旅游产业的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充分放大资源优势,深度挖掘文化价值,着力培强发展平台,影视产业发展方兴未艾、势头强劲,但仍存在诸多薄弱环节亟需加强和完善提升。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张家口实际,深入吸收借鉴影视产业发展的全新理念和先进经验,不断提升硬件建设、人才培养、综合服务水平,为张家口市影视产业繁荣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回建强调,要树立“一盘棋”的全局思维,整合市域独特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古堡村落、厂房矿山等影视作品创作的素材、场景,建立资料、数据库,满足影视创作团队的个性化拍摄需求,提升全市影视产业发展吸引力;要科学编制全市影视产业发展规划,完善配套支持政策,精准推进影视产业发展;要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推动影视产业全链条发展,加快构建集影视、创作、拍摄、制作、发行、交易于一体的完整链条,加快影视产业与文化旅游、数字信息、动漫制作等相关产业的快速集聚,加快推动影视产业与旅游、文化、商贸、餐饮、酒店等业态融合发展,提升影视产业整体效益;要加大宣传推介,运用多种媒介形式,充分展示张家口发展影视产业的优势,吸引更多影视界的知名人士关注张家口、走进张家口、宣传张家口和投资张家口,进一步推动张家口市影视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