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回建主持召开张家口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1-01-07 09:57:02
    语音播报

    回建主持召开张家口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

    回建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上强调

    认真对标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武卫东部署工作

    1月6日晚,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回建主持召开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就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武卫东通报张家口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具体部署。省委第三督查组组长侯贵松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特别是近日河北省部分地区相继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懈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疫情防控的系列部署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持续加力,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细落实防控举措,严格入境、来张人员排查防控,强化学校、医院、商场、餐馆等重点部位防控,严格冷链物流检测,夯实基层群防群控基础,压实基层卫生机构首诊负责制,抓好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严守“三道防线”,及时跟进流调溯源,有效切断传染源。要做足应急准备,完善快速反应机制,提升全市核酸检测能力,做好医疗救治、防控物资准备,积极稳妥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日常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扎堆;加强对餐饮行业日常监管,普及使用公筷公勺,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控意识,自觉落实防范要求、防护措施。

    会议强调,要统筹兼顾、合理摆布,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细致的工作,围绕疫情防控和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道路交通、雪场运行、森林草原防火等各领域工作举一反三查漏洞强弱项,做到防范到位、排查到位、处置到位,有效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在从严执行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切实抓好今年重点工作,突出抓好“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和经济社会发展谋划、项目谋划和落地、乡村振兴开局起步、冬奥测试活动筹备、村(社区)“两委”换届,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主体责任、各级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各行业主管部门履行好自身职能职责,市领导认真履行包联责任,围绕党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对照目标任务,制定具体举措,健全完善报告、指挥、处置、问责的工作机制,确保真落地、见实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区设主会场,各县区、各管理区、经开区设分会场。市领导李春滨、程蔚青、李宏、吕书奇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回建: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