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关汉卿大剧院举办公益研学开放日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12-12 13:44:5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保定关汉卿大剧院举办公益研学开放日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天齐)为贯彻落实保定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工作部署,助力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12月11日,由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保定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与保定市复兴小学、保定市青年路幼儿园联合承办的“公益研学开放日——走进木偶剧《绿野仙踪》,领略非遗文化魅力”主题活动在关汉卿大剧院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通过公益讲座、体验互动、参观剧院等系列活动,在丰富少年儿童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提高了他们对文化艺术的认识和体验。

    图为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邀请到了来自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的国家级优秀艺术传承人支道颖老师与复兴小学及青年路幼儿园的孩子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围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偶历史发展现状及特色”这一主题展开,采取演讲和现场表演、示范相结合的形式,详细地介绍了提线木偶、铁枝木偶、传统木偶、布袋木偶不同种类之间的区别以及制作工艺,并通过多媒体展示木偶作品,深刻呈现了2000多年木偶艺术的深厚底蕴,以现代视角诠释了孩子们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了解,激发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思考能力和想象能力。

    图为演出现场。

    为了实现艺术资源普及最大化,更好地打造积极向上、寓教于乐的儿童友好文化空间,公益研学开放日当天,关汉卿大剧院还通过新起点校车公司架起一座桥梁,使来自高阳县的50余名小学生来到剧院观看演出并参观游览了剧院,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保定缩小与发达地区教育差距方面起到推动作用,为保定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作出努力。

    日后,关汉卿大剧院将继续通过开展常态化的儿童文化体验公益活动,吸引更多的孩子和家长参与,打造儿童文化体验研学线路,开设生动有趣的家庭教育实践课程,开展亲子互动活动等一系列儿童服务项目,更好地助力保定儿童友好城市的建设。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保定市“巾帼先锋宣讲团”成立
    视频直播
    慢直播|"暖冬客栈·奇妙科幻之旅"一起聊科幻

    预告 | 因爱汇聚 • 2021河北公益节

    预告|“魅力冬奥会 文艺铸辉煌”冬奥主题优秀节目展演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