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出口退税“加速” 外贸企业“加油”

河北新闻网 2022-06-23 17:32:18
语音播报
  • 分享
  • 出口退税“加速” 外贸企业“加油”

    河北新闻网讯(张睿嘉)为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阜平县税务局积极落实便利出口退税办理各项政策,通过钉钉会议、上门走访等方式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和退税操作辅导力度,简化申报手续,加快办理进度,压减办结时限,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扩大再生产。

    河北大正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核桃制品生产销售的外贸出口企业。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面临原材料涨价和供应受制约难题,经营出现困难,资金周转压力增大。“多亏了税务局的同志,主动上门为公司的财务人员宣传解读出口退税相关政策、辅导我们无纸化退税的操作流程,今年企业已经享受到了13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红利。”河北大正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杨秉红说。

    图为税务干部向企业财务人员介绍退税办理操作。

    国家税务总局阜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春义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采取‘专班服务’,充分利用智慧税务大数据分析成果,持续推动出口退税政策直达快享,加快企业退税办理进度,全力保障减税降费红利精准落到纳税人缴费人的‘手心’,为企业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 保定京南开发区当好“店小二” 跑出“加速度”
    视频直播
    直播 | 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河北大学做客直播间

    预告 | 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燕山大学做客直播间

    预告 | 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丨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做客直播间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