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至5月底 保定市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企业超1500户

河北新闻网 2022-06-24 11:54:06
语音播报
  • 分享
  • 至5月底 保定市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企业超1500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子龙)为进一步落实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活力,增强发展后劲,国家税务总局保定市税务局推行“普泛落实+精准辅导”模式,持续提升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地精度、准度、细度。截至5月底,保定市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企业超过1500户,金额达50.03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0.53%、82.06%。

    为切实帮助公司“吃准吃透”政策,当地税务部门抽调骨干成立大企业所得税辅导专班,针对重点税源企业逐一梳理税费优惠政策,开展一对一上门辅导,并安排专人负责对接,及时解决企业问题。数据显示,长城汽车2021年度研发加计扣除减免税额达5.55亿元,同比提升258%。

    在对大型企业进行精准服务的同时,国家税务总局保定市税务局还持续加强对中小企业的辅导力度,努力提高中小企业创新意识,为更多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数据显示,保定市中小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户数和金额占比连续三年上升,中小企业整体研发力度持续加大,创新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

    河北智同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同时进行技术改造和新品研发,当地税务部门组织专业辅导团队为企业精细讲解“一揽子”针对性优惠政策,使企业更充分、精准享受政策红利。数据显示,近两年公司年均享受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均在400万元以上,有效地补充了企业研发资金不足,助力企业持续创新发展。

    “作为国家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力度不断增强、范围不断扩大,使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力、竞争力越来越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持续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政策执行更精准、落实更有力。”保定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江明说。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 出口退税“加速” 外贸企业“加油”
    视频直播
    直播|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北师港浸大做客直播间

    预告|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香港城市大学做客直播间

    预告|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香港中文大学做客直播间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