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定市全面启动城市体检

保定晚报 2022-07-13 18:11:21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市全面启动城市体检

    7月12日,保定市城市体检工作全面启动,由市住建局牵头,30多个成员单位技术骨干参与,共同就城市体检指标认定及分配情况进行讨论、部署。

    据介绍,城市体检是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重要前提,是新时期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和实现精细化治理的有效手段,以问题为导向来推动转变城市发展。城市体检通过综合评价城市发展建设状况、有针对性制定对策措施,优化城市发展目标、补齐城市建设短板、解决“城市病”问题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推动城市人居环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为此,保定市成立城市体检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从城市自体检、第三方体检、社会满意度调查三方面入手,各职能部门配合协作,明确体检范围,开展指标数据采集及社会满意度调查,全面推进工作有序开展。下一步,在分析城市体检指标数据基础上,研判城市体检成果,并将其实现有序转化。

    城市体检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体检工作将成为新常态,对科学指导编制城市更新规划,细化制定城市更新年度实施计划,确保城市更新项目投资精准,均具有重要意义。(记者侯虓 通讯员李龙)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消费嘉年华”活动拉动汽车消费2.82亿元
    视频直播
    预告 | “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预告 | 退役军人返乡就业创业培训访谈系列直播

    预告|2022(第二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