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2024年第四届中国(东闾)起重机械博览会在保定市清苑区举行

保定晚报 2024-02-07 17:56:51
语音播报
  • 分享
  • 2024年第四届中国(东闾)起重机械博览会在保定市清苑区举行

    2024年第四届中国(东闾)起重机械博览会展厅。赵琪摄

    2月5日,为期两天的2024年第四届中国(东闾)起重机械博览会,在保定市清苑区东闾镇东闾起重物流科技园区开幕。现场展览面积近1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全国近200家企业参展。

    本届博览会由清苑区人民政府、清苑区东闾镇人民政府、清苑经济开发区主办,保定市轻型起重机械行业协会承办。参展产品涵盖起重工具、吊索具、物流搬运仓储、电力机具、五金机电等五大类60余种。

    据了解,东闾村轻型起重产业发展历史已有60余年,现有轻型起重机械企业700多家,主要生产手拉葫芦、电动葫芦、吊索具、起重搬运工具、卸扣、起重滑车等系列产品,从业人员3万多人,技术专业人才千余名,年产值80多亿元,产量及出口量均占全国总量的70%以上。

    作为国内专业的行业宣传展示优质平台和行业合作交流平台,本届博览会交易平台规模再次升级,多维度展现轻型起重行业新势力,是近年来在东闾村举办的规模最大、参展企业最多、展示水平最高的一次博览会。

    保定市轻型起重机械行业协会依托产业集群优势与前届办展经验,以平台力量形成示范效应,为参展企业提供更多洽谈机会,为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和经销商提供更优的渠道和资源,为轻型起重机械行业全产业链、供应链企业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

    据了解,近年来,清苑区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将东闾起重产业园纳入经济开发区托管,在经济开发区建立智能起重产业园,依托东闾轻型起重机械协会,筹备组建东闾起重机械集团,发展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打造新一代智慧厂区,全力提升轻型起重机械产业发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水平。(通讯员冯杰)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多测合一”改革为项目建设“减负提速”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扎实推进省国资委监管企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 过大年逛大集 纵览新闻主播带您走进石家庄汇春博物园

    回放|“祥龙贺新岁,社区过大年”纵览首届社区春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