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强力推进“春风行动” 超8000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河北新闻网 2024-03-05 15:14:24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市强力推进“春风行动” 超8000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河北新闻网讯(王雨潇)今年以来,保定市强力推进“春风行动”,不断丰富就业服务形式和内容,提升就业服务对接精准度,努力促进求职者高质量充分就业。

    截至目前,该市人社部门已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12场,涵盖汽车制造、生物制药、餐饮服务等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5.8万余个,吸引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4万余人参加,超8000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多元服务,密集招聘齐发力。依托“保定就业新媒体矩阵”,该市开展高频次、多类型线上招聘活动85场,提供就业岗位2.8万余个。在此基础上,该市积极举办线下招聘活动,27场活动共提供就业岗位2.9万余个。其中,高碑店市举办“线下活动+云端直播”大型招聘会,130家企业提供4000余个就业岗位;顺平县在招聘活动现场设置了求职登记、残疾人技能培训和公益性政策宣传等服务点位,为求职者提供岗位推荐、技能培训、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创业培训等服务。

    跨省奔赴,劳务协作促双赢。该市充分发挥“五省六方”劳务协作联盟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作用,举办就业直通车活动,促进有意愿劳动力跨省转移就业。依托对口支援、省内区域性结对帮扶机制,开展联合招聘、组团招工,实现用工调剂与岗位资源互通共享。同时,为有需要的集中返乡返岗劳动者,提供包车等服务。截至目前,共组织专车17辆,运送返乡劳动者800人次。

    聚力帮扶,“家门口”送岗更暖心。聚焦帮扶重点群体,向农村劳动者等服务对象精准推送一批家门口就业岗位和技能培训机会。阜平县人社部门在各乡镇开展“春风行动 送岗下乡”招聘活动,小规模、多频次、精准化为务工群众零距离、面对面推荐就业岗位,解答就业政策,计划实现全县13个乡镇全覆盖,深入推动就业服务触角向下延伸。竞秀区依托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充分整合行业资源、社会资源,着力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供给能力,为求职者提供更多、更优质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荣获2023年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优秀团队称号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