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暖心陪诊”志愿服务来啦!保定市康复医院给就诊患者心里加温度

河北新闻网 2024-03-21 11:37:5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暖心陪诊”志愿服务来啦!保定市康复医院给就诊患者心里加温度

    “儿子媳妇平时要上班,每次来医院拿药都要坐1小时的公交车,实在不方便。有了你们这些陪诊志愿者,我真是轻松不少……”张阿婆欣慰地说。张阿婆今年68岁,因患有老年基础病,耳朵眼睛不好使了,每次来看病都大费周折。现在有了陪诊志愿服务,张阿婆看病、拿药就轻松多了。

    挂号、排队、做检查、取结果、取药……医院就医的流程,相信不少人都经历过,对于年轻人来说这些不算难,可对于老年人来说着实需要费一番周折。为全面提升患者就医体验的便捷、高效和舒适度,保定市康复医院(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推出了志愿者“暖心陪诊”志愿服务,让患者在就医过程中感受到家人般的关怀和温暖。

    志愿服务是医疗服务工作的有效补充,是搭建医患沟通桥梁的重要举措。志愿者们熟悉医院科室分布和就诊流程,主要是为没有家人陪伴的老年人、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孕产妇、未成年人等免费提供全程陪诊服务。志愿者们通过在挂号缴费、诊疗指引、就医指导、检查预约、用药指导、办理入院等环节均有陪同指引,避免就诊人员多跑路、绕弯路,让人文关怀渗透到患者就诊的每一个环节,做好每一件关乎患者的小事、实事。

    在打造“有温度的医院”道路上,保定市康复医院将不断前行,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和人性化的暖心服务,切实做好每一位来院患者的“陪护人”。

    责任编辑:闻雅丽

    下一篇: 涞源新歌农业荣获三项殊荣 展现智慧农业新风貌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纵览上新啦丨“蛋”生记!探秘来自太行山巅的原香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