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涿州:致富增收新“薯”光

保定晚报 2024-03-22 14:56: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涿州:致富增收新“薯”光

    工作人员正在整齐摆放红薯。

    眼下正是红薯育苗的最佳时节,在河北省涿州市义和庄镇小岗头村红薯育苗基地,工人们忙着培育红薯秧苗,排薯、覆土、浇水……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小岗头村为确保红薯能按时令及时种植,为春耕生产提供种苗保障,连日来,该村红薯育苗基地组织工人全力开展育苗工作。村农技干部及村“两委”干部齐上阵,从起垄摆薯到支竹盖棚,全程参与、干劲十足。

    小岗头村的红薯育苗是涿州市发展特色产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涿州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依托各村资源条件、地域优势、种植习惯等因素,打造了蔬菜、食用菌、林下种植等“小、专、精”特色农业品牌,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同时注重农业设施建设,实现产业健康发展。(通讯员廖亚楠、张黎晨)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满城区:春游赏花序幕热闹开启
    视频直播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