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涿州市不动产登记首次“跨省通办”

保定日报 2024-03-25 18:40:19
语音播报
  • 分享
  • 涿州市不动产登记首次“跨省通办”

    3月20日,家住涿州市的余先生在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了北京市房山区的房屋抵押贷款业务,在线上领取了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顺利拿到急需的贷款,成为涿州市办理的首例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业务。

    为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来回跑”的堵点难点问题,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打破属地限制,通过异地线下受理和线上流转,将转移登记、抵押登记、预告登记、其他登记和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等5大类16项高频业务事项纳入首批“跨省通办”事项清单,采用异地帮办、异地代收方式,让申请人在异地就能完成不动产登记的申请,属地不动产登记机构进行审核。在此基础上,该局还与异地不动产登记机构建立高效联动机制,切实增强办事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通讯员熊华明)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2024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启动
    视频直播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