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生态环境局蠡县分局:擂起“百日效能提升”战鼓 奋进生态环境战线新征程

河北新闻网 2024-03-28 15:53:37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市生态环境局蠡县分局:擂起“百日效能提升”战鼓 奋进生态环境战线新征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阳)保定市生态环境局蠡县分局为了全面落实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在县域内开展生态环境战线“百日效能提升”行动,积极动员全局上下,以“百日效能提升”行动为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研究落实举措,提升工作绩效,为全面提升蠡县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该分局制定了《蠡县生态环境战线“百日效能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充分利用2月至5月黄金期,努力争取空气质量整体排名在全省、市同比进位;强化河道治理三个方面着手,持续改善水质量,确保决胜上半年。2月19日,召开了扬尘管控工作专题调度会、秸秆垃圾禁烧工作调度会,主管副县长组织对县城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安排下一步工作;2月22日,分别召开了禁燃禁放专题调度会、停车场规范整治工作调度会。

    蠡县建立了“1个领导小组+1个办公室+3个专班”工作机制,实行县领导包联领导小组机制,成立16个工作推进组,建立定期调度、责任清单、督查推动、整改销号、通报考核、问责追6项工作机制,确保工作规范、有序高效推进,全面保障生态环境战线“百日效能提升”行动扎实推进。

    各工作推进组正在如火如荼开展行动,工业源污染管控组全力推进橡胶企业及配套机加工企业整改。截至目前,56家橡胶企业中18家已完成整改,提交整改报告,其中1家完成监测,待专家组验收,6家完成监测,11家正在监测中,8家正在整改中;拉网式排查辖区内机加工企业摊点,共计93家,目前已有31家完成整改,其余正在整改中,对达不到整改要求的全部予以取缔;散煤管控组组织出动139人次,检查62个村936户,抽查328个店铺,未发现散煤复燃现象;黑加油站(点)管控组加强部门配合,联合执法,保持对黑加油站(点)打击取缔力度,确保动态清零;禁烧管控组对禁烧工作开展督导核查7次,发现问题8个,立行立改整改到位;水源热泵、地热井取缔及热源替代组和自备井关停组对地热项目以及自备井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

    战鼓已擂响,战旗已在春风里飘扬,蠡县分局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只争朝夕、快马加鞭,努力实现百日效能提升目标,确保夺得全年精彩。

    责任编辑:高靖

    下一篇: 唐县职教中心深入企业实地走访开展调研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加强要素保障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