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沧州市新华区:“政策找企”促直达快享再提速

经济参考报 2024-03-27 14:33:4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沧州市新华区:“政策找企”促直达快享再提速

    国家税务总局沧州市新华区税务局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提升服务意识,充分倾听纳税人缴费人真实想法并及时给予回应,着力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涉税堵点、难点、痛点。

    政策升级,为技术研发赋动能。沧州市运河弹簧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研发各种螺旋弹簧、蝶形弹簧、支撑板弹簧、涡卷弹簧及异型弹簧的企业,公司于2023年获得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小企业称号并取得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型机械及制造技术领域实用新型专利八项。

    “近两年,市场反应不及预期,行业短期内出现了供大于求的情况,导致产品的销售价格持续下降。”谈及企业经营的难题,沧州市运河弹簧制造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乐坦言。

    当地税务干部得知消息后,为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主动上门为公司深入辅导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沧州市新华区税务局通过线上沟通与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解读,帮助企业明晰政策执行口径与适用标准,确保政策落实“零延误”、税惠享受“零折扣”。

    服务加持,为企业经营缓压力。“去年的经营压力依然很大,受大环境影响,原材料成本上涨且持续时间较长,运输成本及劳动力成本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沧州海旺达特种集装箱制造有限公司财务田女士表示,近几年行业受环境冲击较大,资金链比较紧张,幸好有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经营压力得以缓解。

    税务人员在走访该企业的过程中,针对企业特点和生产研发情况,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及纳税申报方面详细解读了最新的税费政策和服务举措,帮助企业快速理解、掌握、运用税收优惠政策,并与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开展深入交流,听取企业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刘昭)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沧州运河区:“结亲”京津名校,享优质教育资源
    视频直播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