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教育部外语虚拟教研室河间基地揭牌成立

沧州日报 2024-03-28 14:48:1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教育部外语虚拟教研室河间基地揭牌成立

    教育部外语虚拟教研室河间基地揭牌成立

    这是该教研室首次落地乡村中学

    3月25日,教育部教学科研一体化外语教学研究虚拟教研室河间成果应用基地在尊祖庄镇北司徒初级中学揭牌成立。这是该虚拟教研室首次在乡村中学落地。

    据介绍,南开大学已在全国各地建立了80余所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作站。其中,南开大学河间乡村工作站成立以来,已经先后举办过10余次活动,受到河间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在南开大学乡村工作站的推动下,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决定由著名外语教育专家、教育部教学科研一体化外语教学研究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张文忠教授率队来河间,了解当地外语教学水平、教学需求,开展教研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外语教育水平。

    教育部教学科研一体化外语教学研究虚拟教研室囊括全国150多所高校,近千名骨干教师,成员单位沧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将派师生团队参与河间基地的教学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当地外语教师接触外语教育教学的新理念和新方法,参与一流课程建设,提升职业素养;通过建立外语社团帮助中学生利用好课余时间,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学生对外语的兴趣,从而让他们的外语成绩得到提高。沧州市教育局和河间教体局的教研团队将深度参与并及时总结张文忠教授团队的教学成果,适时推广实践经验。(记者胡学敏)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沧州高新区:“积分+志愿服务”,“积”活基层治理新动能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加强要素保障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