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沧州高新区:“积分+志愿服务”,“积”活基层治理新动能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4-03-28 14:48:4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沧州高新区:“积分+志愿服务”,“积”活基层治理新动能

    在沧州高新区名邸社区志愿服务站,整齐的货架上摆满了洗衣液、洗发水、雨伞、卫生纸、热水壶等生活用品。这些物品不能用钱来购买,而是要用志愿服务积分兑换。

    今年以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发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激活居民参与基层治理新动能,名邸社区探索建立了“积分+志愿服务”制度,社区志愿者每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可以积1分,积分达到一定数量便可以兑换相应的生活用品。

    “前阵子扫雪,我们在微信群里发通知后,十几名志愿者第一时间赶来帮忙;社区平时搞活动需要布置会场,我们将活动方案发到微信群后,志愿者就会根据自身时间参与其中。他们也会把朋友、邻居拉进群内,一起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名邸社区负责人梁瑞说。

    通过志愿者积分奖励制度,热心公益的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更高了,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壮”起来,居民的心“聚”起来,真正将基层治理由“社区事”变成“家家事”,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鲁萍、杨林林)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河北青县开展“中国水周”系列节水宣传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加强要素保障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