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全国首届医疗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落幕 沧州医专学生获职业院校赛道一等奖

沧州日报 2024-03-28 14:50:2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全国首届医疗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落幕 沧州医专学生获职业院校赛道一等奖

    “这次的备赛和参赛经历让我收获颇丰,不仅与同场竞技的选手切磋交流了技术技能,也帮助我树立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和清晰的职业规划。”日前,全国首届医疗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雄安新区举行,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助产22—1班学生吴靖宇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过硬的技能本领、饱满的竞技状态,荣获职业院校赛道一等奖。

    首届医疗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办,大赛分为“全国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赛段,包括医疗机构、社会康养机构和职业院校三个赛道。经过激烈角逐,共有94名参赛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总决赛采用单人竞赛模式,在指定的工作场景中,利用给定的环境、设备和物品资源,完成规定的医疗护理辅助任务。

    近年来,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坚持“赛教融合”,积极构建人才培养新格局,通过“引赛入教,推动教学改革”“以赛促建,推进实训基地建设”“以教促赛,强化临床实践技能”“赛教相融,强化教学相长”等举措,切实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质能力和临床技能水平。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立足“卫生+康养”办学定位,构建“尚医德、重基础、强技能、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卫生人才。(通讯员李焕、刘丽 记者谢颖颖)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沧州:两高中生施援手救助突发脑出血患者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加强要素保障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