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鲜花献英烈 | 承德市竹林寺小学开展系列清明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2-04-02 17:38:08
语音播报
  • 分享
  • 鲜花献英烈 | 承德市竹林寺小学开展系列清明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张金秋)为加强传统节日文化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1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承德市双桥区竹林寺小学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小小白花寄哀思。“请把你们手中的三张白纸对齐,然后折起……”4月1日上午,在竹林寺小学校园里,老师正在指导学生动手制作祭祀小白花。同学们在线上观看缅怀革命英烈的故事后,满怀哀思认真地同老师一起学习制作小白花,并在教室里举行了献花仪式。

    图三位置 (2).jpg

    网上祭英烈。登录“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网上展厅,同学们在线参观纪念馆,了解热河英烈,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图四位置.jpg

    梨花伴雨,诗歌朗诵会。五·二中队召开了清明节主题诗歌朗诵会,孩子们传诵经典、歌颂祖国,表达爱国的情怀。

    分享英雄故事。讲述英雄故事,树立远大理想。三·四中队召开了“英雄故事分享会”,队员们在一个个故事中深刻感悟——革命先辈用鲜血甚至生命所铸就的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红色精神要代代相传。

    图六位置.jpg

    观看红色影片。二·六中队的孩子们认真地聆听着邢老师的发言:“我们此刻这样好的学习条件,是革命先烈们用青春、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学习王成叔叔的革命精神,要像周恩来爷爷一样,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原来他们师生刚刚一起观看了历史影片《英雄儿女》。

    主题中队会。《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四·三中队以此为主题召开了生动的中队会,队员们向视频中的革命英雄纪念碑鞠躬、书写感言寄语等形式,深刻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

    又是一年清明时,无限哀思祭先烈。竹林寺小学的清明节活动丰富多彩,同学们在活动中深深地感受到了先烈的丰功伟绩、伟大的自我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要永记先烈功绩,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党和祖国!

    责任编辑:刘良玉

    下一篇: 丰宁二中:德育花开竞芬芳 馨香满园润心灵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新闻发布会

    回放|城市冀忆 ④ :探访石家庄铁路文化公园,展现铁路工业发展史

    回放|河北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