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丰宁四岔口乡:驻村工作队牵线搭桥圆孤儿大学梦

河北新闻网 2023-08-27 14:53:1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丰宁四岔口乡:驻村工作队牵线搭桥圆孤儿大学梦

    河北新闻网讯(刘海波、布文涛)“谢谢驻村工作队和上海市浙江商会公益基金会,虽然相比接受的帮助,我的感谢显得微不足道,但是我还要说一声谢谢。除了感恩,我想,没有任何词汇能够诠释我的感受!”这是今年考入华中农业大学的新生小亮(化名)8月23日再次给派驻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四岔口乡李起龙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宋英燃发来的一条微信,字里行间充满了感谢、感激和感恩。

    小亮是丰宁满族自治县四岔口乡李起龙村四道窝铺组的一名孤儿,今年以609分的优异成绩考入华中农业大学。进入8月份,正当母校老师和亲友为他上大学的费用发愁时,对住户家庭情况了然于胸的驻李起龙村工作队三名干部主动入户,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后,立即着手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手段,寻求社会力量帮助圆小亮的大学梦。

    上海市浙江商会公益基金会知道这事后,充分发挥该会爱心慈善职能,迅速行动,积极和驻丰宁满族自治县四岔口乡李起龙村驻村工作队取得联系,经过了解沟通和四岔口乡人民政府、小亮本人达成三方协议,8月19日委托驻李起龙村工作队把为小亮捐助的学费、住宿费以及生活费等共计83280元送到了小亮手中,以帮其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驻李起龙村村工作队树立人才振兴、知识改变命运的鲜明导向,自2021年开始每年都会拿出一定的经费对大学生进行激励,连续三年共计投入资金8000余元,对全村考入大学的学生进行了奖励,倾情当地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助力帮扶村全面实现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承德市双滦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实景演出收入破亿元
    视频直播
    回放丨科学调理促睡眠,元气满满迎开学

    回放丨“2023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七”待已久“夕”迎新生 剧透“产房那些事儿”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