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前三季度承德市城镇新增就业39789人

河北新闻网 2023-11-13 12:52:5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前三季度承德市城镇新增就业39789人

    前三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9789人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1.8%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11月8日,从承德市就业服务局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该市城镇新增就业39789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1.8%。

    今年以来,该市出台《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全力促发展惠民生的二十条措施》,实施“紫塞就业创业提质行动”,深入开展政策服务进千企入万家活动,组织推介活动38场,落实援企稳岗促就业资金3.58亿元,惠及经营主体2.4万家。

    紧盯重点群体,拓宽渠道促对接。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深入开展就业服务攻坚行动,举办线上线下就业招聘活动315场,累计发布就业岗位12万个。举办京津冀鲁苏劳务协作大会,进一步拓宽劳务协作渠道。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9万人,其中脱贫人口务工就业19.31万人。深入开展劳务品牌促就业活动,全市劳务品牌达20个,带动就业4.68万人。

    完善平台载体,打造亮点创品牌。全面推行点餐式、订单式、工学一体式培训模式,开展职业培训2.27万人次,完成年度任务的113.6%;围绕普通话应用、温泉医疗康养等产业和企业需求,引才1776人;举办“承德山水杯”电商创业大赛等系列活动109场,开展创业服务5.77万人次。

    年底前,该市各级人社部门将紧盯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加强政策保障,深挖岗位资源,加密举办招聘对接活动,做实做细就业服务,不断扩大全市就业规模,确保全市就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兴隆县补短板强弱项夯实乡村振兴根基
    视频直播
    回放|智聚雄安 才赋未来 第五届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大会直播带岗(下午场)

    回放丨智聚雄安 才赋未来 第五届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大会直播带岗

    回放丨“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我是家乡代言人”线下走访活动走进秦皇岛远洋蔚蓝海岸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