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河北新闻网 2024-02-28 17:28:4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珺泽)为全力保障节后求职者就业和外出务工人员返岗,2月22日至23日,承德市人社局组织开展“承德市2024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招聘会”暨直播带岗活动,并开通“就业直通车”,精准助推春节后返岗就业。

    ·“就业直通车”进家门

    活动中,随着几辆悬挂着“就业直通车”条幅的大巴车缓缓驶离,承德市到北京、天津的务工人员踏上了节后返岗旅途。“我在天津工作,每年春节回来,最害怕的就是抢返程车票。今年人社局安排了免费车辆,我和工友赶紧报了名,真是方便了我们外地务工群体。”承德县返津复工人员兰佳宝高兴地说。

    为全力保障务工人员及时返岗复工,承德市各级就业服务机构积极开通“就业直通车”服务,提前对返乡的在外务工人员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组织乡镇村收集年后集中返岗出行需求,为农村劳动者提供安全优质、方便快捷、暖心周到的“点对点”包车服务,助力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和外出务工。截至2月22日,全市已开展节后集中运送服务9批次270人,其中脱贫劳动力39人。

    ·“春风送岗”到身边

    2月22日,承德市万达广场负一层人声鼎沸,由市人社局举办的“承德市2024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招聘会”暨直播带岗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两天时间里,该市创新采取线下招聘展位与线上直播带岗相融合的新模式,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了全新交流平台,给不能到现场的求职者提供与用工企业零距离交流的机会。此次活动,现场共255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需求3200余个,进场求职380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200人次,直播带岗观看浏览1万余人次。

    ·“春风行动”搭平台

    自2024年“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承德市突出精准服务,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春节前启动实施了“承德市2024年春风行动暨京津冀劳务协作招聘会”,各县(市、区)同步开展多种形式的招聘对接活动,为各类求职者提供精准就业服务。

    活动期间上线承德“云零帮”零工市场服务平台,全力畅通人岗对接渠道,并在“承德人社”微信公众号、“承德就业”抖音号和腾讯视频号、承德就业网同步发布岗位信息。截至目前,全市开展各类“春风行动”招聘会41场,提供岗位8872个,签订就业协议意向1450人次,推介创业项目7个,组织创业导师指导220人次。

    下一步,承德市将继续深入开展“春风行动”各项活动,集中提供引导有序返岗、促进就近就业和返乡创业、组织招聘用工等服务,持续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帮助劳动者早返岗、企业早开工。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承德:督查联动 持续发力优环境
    视频直播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回放丨中国·辛集千人战鼓闹元宵暨民艺进城展演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