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平泉武术爱好者上演“武林风”

河北新闻网 2024-02-29 09:32:07
语音播报
  • 分享
  • 平泉武术爱好者上演“武林风”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平文)近日,笔者在平泉市卧龙镇传统盛会演出现场看到:大街小巷人头攒动,锣鼓喧天,来自周边各村的“文艺队员”身着鲜艳整齐的服装,伴着震天的锣声、鼓点,表演着舞龙、扭秧歌、跑旱船等原汁原味的民间艺术。

    图为平泉市武术爱好者正在传统盛会上表演。

    表演现场更吸引“眼球”的是武术爱好者表演的传统武术,他们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朝气蓬勃的青年,个个精神抖擞。“啪!啪!啪!”喝彩声中,武术表演者闪转腾挪,动作干净利落、行云流水,把长枪耍得虎虎生威,尽显中国功夫之魅力。

    图为平泉市武术爱好者正在传统盛会上表演。

    中华武术,源远流长。平泉市以“提高全民素质,扩大武术的影响力”为目标,成立了市武术协会、太极拳协会等文体组织,传播健身理念,加强切磋和交流,传承和发扬中华武术精神。通过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展演、民间武会等文体演出活动,扩大武术的影响力。截至目前,该市共有2万多名武术爱好者常年坚持在城乡文化广场、公园等地习武、练功,并积极参加省、市体育健身展演活动,深受群众的欢迎。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承德市2024年低保特困“两癌”患病妇女救助申报启动
    视频直播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回放丨中国·辛集千人战鼓闹元宵暨民艺进城展演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