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平泉市开展“春耕助农”农技下乡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4-03-05 15:13:3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平泉市开展“春耕助农”农技下乡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平文)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平泉市黄土梁子镇集市上人头攒动,由平泉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市科协、市供销社、黄土梁子镇政府主办的“春耕助农”农业科技下乡助力春耕备耕暨农村金融大集活动拉开帷幕。

    图为平泉市农技人员正在为群众讲解农技知识。

    活动现场,一摞摞科普资料、科技书籍,内容丰富;一张张致富宣传画、明白纸上印有“如何科学栽培果树”“怎样管理蔬菜大棚”“如何管理食用菌”等科技知识,吸引了众多群众。市农业农村局、市科协等部门设立的服务咨询点前挤满了赶集的农民,有看宣传资料的、有咨询信息的、有现场解疑的,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争抢着发问,技术人员一边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一边向群众讲解、宣传农业、科技等知识和信息。同时,宣传活动还邀请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中国农业银行平泉分行等金融保险部门到场宣传金融惠农和农业保险相关政策,深受群众的欢迎。活动共发放各类技术资料、明白纸20000多张(份),解答群众咨询服务350余人(次)。

    图为平泉市农业综合执法人员正在为群众讲解优质种子使用及识别方法。

    据了解,平泉市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部署,采取有力举措确保春季优质农资供应、农村金融服务进村入户、农业科技到田间地头,全力抓好春耕农业生产,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兴隆至北京平谷公交线路正式开通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回放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大型联动直播

    回放|“同奏一支曲”——京津冀交响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