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全面排查“九小场所”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和合承德网 2024-03-22 17:38:3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市全面排查“九小场所”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禁止私拉乱接和随意移动电线,像这样的裸线也是不允许使用的。”近日,在市区沿街店铺密集区域,承德市消防部门分组开展小商店消防安全突击检查,确保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隐患排查一个、消除一个。

    记者获悉,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承德市消防部门在全市范围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与宣传,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据了解,“九小场所”包括小学校、小医院、小商店、小餐饮场所、小旅馆、小歌舞娱乐场所、小网吧、小美容洗浴场所、小生产加工企业。在此次集中整治活动中,全市消防部门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采取联合执法、错时检查、警示约谈、宣传培训等方式,持续深入重点领域场所,对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齐全并完好有效,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器材配备是否符合标准,电器产品的安装、使用和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技术规范要求以及是否存在违规动火动焊作业和生产经营、是否违规设置防盗网和广告牌等进行了检查。

    同时,为有效预防和抑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不断提高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率,消防部门深入沿街门市广泛张贴《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明白卡》。并提示商户严禁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堆放杂物、停放电动自行车及违规充电。(记者王鑫)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承德市多举措为求职者搭建就业平台
    视频直播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