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国网承德供电公司开展春季生产安全检修

河北新闻网 2024-03-26 09:57:05
语音播报
  • 分享
  • 国网承德供电公司开展春季生产安全检修

    河北新闻网讯(宋凯、郝欣宇)“春季检修开始了,大伙儿都得打起精神来,两人一组加强监护,注意核对设备编号,保持安全距离,测试前一定把仪器外壳做好接地……”3月17日,在国网承德供电公司110千伏佳岭变电站春检工作现场,该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变电检修五班班长张亮在班前会上分配工作任务,时刻关注着班组人员的作业安全。

    会上,检修人员着装整齐,各类工器具和试验仪器摆放有序,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班前会时间与群众结对子,与结对对象共同开展“现场六问促安全”,确定彼此清晰掌握现场工作任务、作业范围、接地保护范围、危险点、危险点控制措施及安全措施。结对讨论中,党员干部带头对照事例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广大党员职工争先“亮身份、明职责、做表率”,对安全隐患再梳理再排查,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今年春检期间,该中心积极谋划,统筹推进“党建+”工程,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春检现场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1+1”活动,工作中相互监督作业行为,确保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贯穿检修生产全过程。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 2023/2024赛季全国花样滑冰队列滑大奖赛在承德市举办
    视频直播
    回放|2024年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持续推进水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