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河北国控文化传媒召开 《家庭教育指导手册》编辑出版研讨会

河北新闻网 2023-05-18 18:52:4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国控文化传媒召开 《家庭教育指导手册》编辑出版研讨会

    5月17日,河北国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召开《家庭教育指导手册》编辑出版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家庭教育的一系列政策精神,计划成立家庭教育读本编撰委员会,编辑出版发行家庭教育读本,推进我省的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据介绍,此次研讨会汇集了来自石家庄市教育专家、文化名人共计40余人,共同探讨《家庭教育指导手册》系列读物未来发展方向,就主题基调、内容大纲等问题进行了意见统一。与会专家们深入讨论了家庭教育的基本理论、家庭教育实践方法、青少年心理成长、家庭教育与传统文化、家庭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多个方面,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中国家庭教育需要更加注重培养孩子的创新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社交能力,使孩子们能够更好地适应未来发展的需要。

    图片2.png

    在研讨会上,河北国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宣布将成立家庭教育读本编撰委员会,专门负责中国家庭教育读本的编辑出版工作。该读本将采用新颖的编辑方式,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可操作性,内容涵盖家庭教育基本理论、家庭教育实践方法等方面,旨在为中国家庭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指导和支持。

    编委会一致表示,中国家庭教育应该引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解决家校矛盾、解决家长焦虑提供指导,《家庭教育指导手册》的出版具有关键性作用。家庭是中国文明的源头,家庭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基石。

    此次《家庭教育指导手册》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国家庭教育研究和实践的新突破,也为河北省的家庭教育事业发展打开了新的局面。河北国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致力于助力家庭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玥晨

    下一篇: “正气贯燕赵——2023年河北省见义勇为英模汇”大型文艺汇演盛大开启
    视频直播
    预告丨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 | 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河北省主会场活动

    回放丨护航中高考!衡水市食品安全进校园

    回放丨第六届京津冀蔬菜产业发展大会暨招商对接活动开幕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