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致力于卓越的客户 服务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河北新闻网 2023-12-28 00:28:4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致力于卓越的客户 服务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金融时代,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深知其社会责任,时刻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制定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五年发展规划”,贯彻落实部署“消保工作三年计划”,统一思想高站位思考,切实、持续解决消费者的难点、痛点,不仅是金融服务的提供者,更是金融消费者权益的坚定守护者。

    高度重视,健全消保工作机制建设。该行搭建合理的消保管理组织架构,建立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消保管理组织架构,设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分行一把手担任主席,确保消保工作高效运行;设立消费者权益保护部,推动监管部门及总行各项消保工作落地实施。各营业网点均配备消保工作联系人,负责各项消保工作的具体执行。该行不断完善消保制度体系。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消保工作始终坚持合规经营,制度先行,及时健全、修订各项消保制度,为消保工作稳步推进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内容涵盖宣传教育、消保审查、消保培训等各方面。

    强基固本,提升从业人员金融素养。该行致力于提升员工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能力。一是分层培训,中高级管理人员开展消保监管政策解读培训,一线员工开展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培训、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发风险事件处置与应对能力的培训。二是强化资格评定管理,培养懂消保、精业务的复合型消保专业人才,建设有梯度的人才队伍。三是切实提升投诉处理质效。该行不断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和流程,做好投诉受理、处理及反馈各环节工作,并为金融消费者维权提供更多通道,落实投诉问题溯源整改,建立一案一策清单式整改机制,提升合规经营水平,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持续聚焦,助力新市民畅享新生活。在新市民金融服务方面,我行与新华区就业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协议,合作开发创业担保贷款;同时,在服务新市民、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方面,我行着力打造便捷类线上小微贷款,加强信贷融资产品供给,重点推出云快贷、云企贷、增值贷、流水贷等线上小微贷款产品,新市民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都可以按需申请;在支持灵活就业、大学生创业等新市民客群人员融资方面,我行简化审批流程、标准,鼓励创业人员申请贷款。同时,积极推广普惠信用卡产品,作为创业担保贷款的有效补充,进一步加强新市民企业创业初期融资支持。

    用心服务,强化适老服务提升幸福感。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我行在全辖营业网点均设置了爱心窗口,可以优先为老年人提供服务及智能设备一对一辅助指导;各营业网点同时配备了轮椅、血压仪、医药箱等助老用品,可以满足老年客户办理金融业务时的临时需要;推出了手机银行至简专版,聚焦老年客户常用功能,提供超大字体显示,增设人工客服、网点服务和应急中心模块,为老年人提供便捷高效的操作体验;开发了95568电话银行手机号识别功能,60岁以上客户拨打客服电话直接跳过智能语音提示环节,进入人工服务,为老年客户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推广95568远程银行与延伸服务,老年客户可通过手机银行与远程柜员视频通话,在线咨询、办理业务等;针对身体不便到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人,可提前拨打电话预约上门服务,使老年消费者真正享受到“足不出户办理业务”。

    多措并举,普及金融知识近在咫尺。金融知识的普及是满足金融消费者受教育权的重要保障,也是从源头防范各种骗局的有效手段。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一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政策法规,主动适应不同消费者群体的个性化金融知识需求,打造线上+线下、集中+网格的教育宣传体系,持续开展常态化宣教和集中宣教相结合。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认真围绕“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普及月等主题宣传活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既优质又高效便捷的金融咨询服务。同时每月定期开展常态化宣教,对外树立责任风险意识,对内树立全局协同意识,推动消保工作向“宣教工作与业务相结合”“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目标和理念迈进,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与河北省残联、平山革命老区、陆军工程大学、依宝依贝幼儿园、维明小学等多家单位合作,形成了涵盖“一老一小,拥军助残,普惠金融,乡村振兴”多元化宣教体系。 同时依托线上媒体渠道,关注热点话题,录制大众喜闻乐见的《民生消保说》一二季、《曼特宁》《破局》《反诈阵线联盟》等系列短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集中推送金融知识普及文案、发布消保资讯等,将金融知识传递到消费者们的指尖。

    作为金融服务的提供者和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坚定守护者,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深知社会责任,始终坚守消保的初心,认真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持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更紧密地与金融消费者们站在一起,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工作,持续开展高质量、集中性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展示金融之美、金融之善、金融之用,为构建和谐金融环境贡献民生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集丹

    下一篇: 警银联动护安全 携手共筑防诈墙——民生银行张家口胜利路支行收到公安局信表扬
    视频直播
    预告 | 一起见证!京雄高速全线贯通

    回放|“河北省扎实推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双争’有我”河北群众文化赛事活动优秀作品展演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