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农信社

滦州农商银行全面加强资金营运队伍建设

河北新闻网 2023-12-28 00:49:09
语音播报
  • 分享
  • 滦州农商银行全面加强资金营运队伍建设

    今年以来,滦州农商银行将人才培养作为资金营运业务发展的关键要素,通过加强培训学习、强化内控合规等途径,全力打造金融铁军,提升资金营运质效。截至11月末,该行实现非信贷资金收入3.30亿元;非信贷资金收益率3.01%。

    加强培训,充实理论知识。为快速提升资金从业人员综合能力,该行把参加培训学习作为提升能力的重要途径。一是多次组织员工参加相关资格类考试,为提升资金营运队伍专业化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截至目前,共有34人次取得相关资格证书或学习证明。二是多次组织参加线上专家讲授经济形势分析等课程,丰富从业人员知识储备,拓宽知识面,提升资金业务理论知识水平和操作能力。

    重视交流,提高专业素质。该行重视与各同业机构在业务、渠道、风控等方面的交流,学习、借鉴优秀同业机构的典型经验做法,以便进一步打开思路,推动资金业务再上新台阶。一是今年8月,该行领导带队赴廊坊银行实地交流学习,通过面对面探讨学习,吸取同业先进经验,开阔资金营运思路。二是积极向证券业资深人士和业绩突出的银行资深工作者学习行业先进经验,增强对投资专业知识的理解。

    防范风险,强化内控合规。一是将合规审慎贯彻业务始终,坚持收益与风险平衡的原则,建立资金营运业务风险排查常态化机制。深入学习河北省联社相关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各类监管指标,不断完善市场风险管理内部控制体系,有效控制风险,提高资产质量。二是认真分析经典案例导致的危害和后果,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好业务类型和风险点的研判,严格流程管理,确保部门分工明确、前中后台分离、逐级授权审批,真正做到业务合规,风险可控。(通讯员申立国、张春芳)


    责任编辑:刘玥晨

    下一篇: 服务有温度 真情暖人心 滦州农商银行优质服务收到客户感谢信
    视频直播
    预告 | 一起见证!京雄高速全线贯通

    回放|“河北省扎实推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双争’有我”河北群众文化赛事活动优秀作品展演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