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农信社

滦州农商银行以合规文化促高质量发展

河北新闻网 2023-12-28 23:58:5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滦州农商银行以合规文化促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滦州农商银行全面落实河北省联社、唐山审计中心工作要求,把内控管理及风险防控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推进依法合规经营,筑牢案防合规防线,全面提高合规建设水平,促进各业务条线健康发展。

    加强思想建设,提升合规素养。一是将内控合规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明确责任部门,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工作层层传导、落实落地。二是面向全员特别是新员工开展案防合规教育培训,做到培训内容全覆盖、岗位全覆盖、人员全覆盖。三是开展合规文化活动,组织开展书法比赛、征文比赛等,将合规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强化案件防控,压实主体责任。一是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次、内控合规教育大讲堂2次,用“身边人”“身边事”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二是签订《案件防控目标责任书》58份、《遵守纪律合规操作承诺书》387份,营造“高管引领、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合规文化氛围。三是建立舆情风险、客户投诉、重大事件统筹协调推进工作机制,加强应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

    完善规章制度,强化监督检查。一是强化建章立制和制度传导,梳理完善规章制度64个,用制度完善促进规范管理,以规范管理化解风险隐患,提升全员合规意识和内控管理水平。二是通过内部信贷管理系统、审计管理系统和外部工商注册检测系统、企查查、公安机关无犯罪记录查询以及员工日常行为、支付工具、个人征信、群众走访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排查率100%。三是深入推进审计监督。通过现场、非现场监督相结合,对重点单位、关键岗位进行全面审计、飞行审计和专项审计。组建多条线、多人员“联合检查组”,对反洗钱、贷后管理、会计达标等内容进行检查,提高全员合规意识,筑牢合规经营和严控风险“防火墙”,促进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通讯员梁韶峰)


    责任编辑:刘玥晨

    下一篇: 滦州农商银行 三举措扎实做好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
    视频直播
    直播|隆尧县“文化兴县”启动仪式暨“千人诵读经典”活动

    回放|河北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着力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新闻发布会

    回放 | 一起见证!京雄高速全线贯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