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农信社

肥乡联社多措并举助力乡村实现全面振兴

河北新闻网 2023-12-29 00:10:42
语音播报
  • 分享
  • 肥乡联社多措并举助力乡村实现全面振兴

    今年以来,肥乡联社充分发挥好乡村振兴“主办行”作用,以支持乡村产业发展为抓手,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深耕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振兴。

    坚守责任勇于担当。坚持做小做散,在“农”和“小”上做精做细,为乡村提供金融“活水”,打造业务新的增长点。一是加大与区委、区政府沟通汇报力度,确保“政银”双方信息互通共享,贷款投向重点向涉农实体经济、乡村振兴领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倾斜。二是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深化与村镇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合作互动,使党建与服务乡村振兴紧密融合,推动经营重心下沉,服务能力提升。

    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根据区政府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充分发扬“背包银行”“挎包精神”,全面掌握各镇重点产业分布,划分“责任田”深耕细作,全面掌握乡村振兴领域产业的发展状况,根据产业发展实际情况,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到随办”,用好用足现有政策,为企业、农户提供更精准的金融服务。

    持续深化服务质效。一是以手机银行、线上贷款为重点,打造契合乡村振兴需要的各类线上服务场景,推动各类产品和服务线上化发展,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二是充分发挥综合体服务乡村振兴的纽带作用,提升和改善广大农户、种养殖户等市场主体对农村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提升农信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三是对乡村振兴领域客户经营良好且按时还款的,或介绍新的优质客户等情况,给予贷款利率优惠政策,优先给予其授信额度保障和信贷资金支持,优先办理信贷业务。(霍琳剑、杨帅鹏)


    责任编辑:集丹

    下一篇: 肥乡联社以有温度的服务让金融消费者安心
    视频直播
    直播|隆尧县“文化兴县”启动仪式暨“千人诵读经典”活动

    回放|河北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着力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新闻发布会

    回放 | 一起见证!京雄高速全线贯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