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农信社

滦州农商银行三个维度打造“廉洁农信”品牌

河北新闻网 2023-12-29 00:11:3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滦州农商银行三个维度打造“廉洁农信”品牌

    今年以来,滦州农商银行纪委坚守主业主责,从营造廉政氛围、加强检视整治、夯实队伍建设三方面出发,提升监督执纪质效,全力打造“廉洁农信”品牌。

    营造廉政氛围。一是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通过深刻剖析案例,教育干部员工以反面典型为镜,以前车之覆作后车之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召开酒驾醉驾专项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通过真实案例警示全员要遵规守纪,严于律己,坚决遏制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三是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内控合规教育大讲堂2次,强化干部员工合规底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加强检视整治。一是在春节、五一等重点节点前夕印发廉政通知,对辖内作风纪律进行专项检查。二是及时学习转发河北省联社明察暗访检查通报及问责通报,引导干部员工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鉴,深刻汲取教训,提升合规意识和能力。三是用好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和自下而上的群众监督,设立投诉专线、电子邮箱和意见箱,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夯实队伍建设。一是组织纪检监察人员学习审查调查、案件审理、检举控告处理等专业知识,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二是以教育整顿为契机,通过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提升纪检监察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三是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把日常管理从“工作圈”向“生活圈”延伸,切实把严管厚爱做到“家”,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通讯员沈卫华、张艳)


    责任编辑:刘玥晨

    下一篇: 肥乡联社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老年客户服务体验
    视频直播
    直播|隆尧县“文化兴县”启动仪式暨“千人诵读经典”活动

    回放|河北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着力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新闻发布会

    回放 | 一起见证!京雄高速全线贯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