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助力“专精特新”企业 极速审批4500万知识产权质押担保贷款

河北新闻网 2023-12-29 00:30:55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助力“专精特新”企业 极速审批4500万知识产权质押担保贷款

    近日,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唐山监管分局举办的金融服务“专精特新”企业优秀评选活动中,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为“专精特新”企业河北国亮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放知识产权质押担保贷款4500万元项目,成功获选优秀项目。

    河北国亮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耐火材料项目技术研制开发的生产制造型企业,主要产品为定型耐火砖、不定形耐火材料等,拥有多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及科技成果。今年,企业依据自身发展需要,新增筹建办公楼、车间厂房等项目,规划投入7000万元左右,造成了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出现资金流紧张,急需5000万元流动资金注入以加快企业经营运转。针对企业存在的痛点,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多次召开会议商讨信贷方案,经与企业沟通需求,最终确定拟发放五年期4500万知识产权质押担保无还本续贷贷款。方案确定后,邮储银行信贷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积极与上级行协调开通审批绿色通道,仅用5个工作日完成报告撰写、业务上报、审批等工作,成功发放贷款。贷款投放后,企业负责人非常激动,表示“多亏邮储银行为我们提供贷款,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难题,给我们后续研发和扩产加足马力。”

    据了解,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唐山监管分局的支持引导下,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主动对接“专精特新”企业,打通银企信息不对称壁垒,开展金融上门服务,从贷款规模、利率、绿色通道等方面给予全力保障,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2023年,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共服务“专精特新”企业63户,以专业化、特色化的产品服务,全力为“专精特新”企业破解融资难题,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王永、吴学健)

    责任编辑:王丽媛

    下一篇: 邮储银行唐山市滦南县支行:“鉴证书”成为农户贷款“通行证”
    视频直播
    直播|隆尧县“文化兴县”启动仪式暨“千人诵读经典”活动

    回放|河北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着力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新闻发布会

    回放 | 一起见证!京雄高速全线贯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