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扬帆起航,开拓小微金融新航程

河北新闻网 2024-01-02 20:38:5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扬帆起航,开拓小微金融新航程

    2023年,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在小微金融的广阔航道上绘制了一幅美妙动人的航图。自2008年起,石家庄分行坚守“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初心,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历经15年的探索,不断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如同一艘勇往直前的航船,为持续提升河北省小微金融便利性、可得性开辟民生航线。

    起航:同心协力,共筑企业梦想

    石家庄分行自1998年成立以来,已累计为44万户小微企业提供超1800亿元的贷款支持。2021年,民生银行主动提出小微新模式转型发展,围绕“模式要突破”的核心要求,推进“三个转变”,即由个人经营性贷款向“个人+对公”双渠道转变,由线下向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转变,由单一客户向一体化链式服务转变,积极打造有竞争力的、线上的、数字化的、信用的、法人客户的一系列服务和产品,推出了云快贷、云企贷、纳税网乐贷、增值贷、商户快贷等便捷性融资产品,满足小微企业差异化融资需求。

    2023年,石家庄分行启动“民生进万企”活动,通过进商圈、进园区、进商协会、进社区、进写字楼、进供应链,主动为企业送红包、送产品、送温暖、送礼遇,开展银企对接、客户答谢、财富沙龙等多样化回馈活动。截至年末,全省累计组织活动次数达300场以上,“民生进万企”已成为小微金融服务新浪潮,深入客户,共谋发展,为小微企业的成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航迹:数字化浪潮中,引领转型先锋

    在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与金融融合的浪潮中,石家庄分行进一步加快小微业务数字化升级步伐,通过推广“民生小微”APP,实现“五位一体”移动式便捷服务,包括“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一站登录、“融资+结算+财富”一站服务、“线上+线下”一站对接、“企业权益+家庭礼遇”一站升级、“场景切换+客户旅程”一站融合,为省内近5万户注册用户提供全线上的融资、结算、理财等个性化专属定制服务。

    航向:携手共进,铸就和谐金融生态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主动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通过推行利率优惠政策、优化贷款服务,主动为企业减费让利,2023年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持续下降超0.3个百分点,大幅减轻企业融资压力,无还本续贷占比位列全省股份制银行首位。同时,积极开展“普惠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等金融普及教育活动,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共同绘制和谐美好的金融生态图景。

    航速:创新驱动,点燃企业发展新动力

    石家庄市内某医药公司,主要服务于河北省内多家大中型药企,今年为满足不断增加的订单需求,企业急需约100万元资金购置设备,用于增加两条生产线。正当公司多方寻找融资渠道时,支行小微客户经理主动联络,介绍我行线上新产品“民生惠”的特色优势,随即客户通过民生小微 APP 线上发起申请,5分钟即出额度,顺利提款150万,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民生惠”是民生银行专为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创新推出的一款全线上信用贷产品,上线6个月以来,已为河北1400家企业授信超6亿元。该产品集纳税、结算、征信、工商、法院、存量等数据为一体,采用主动授信智能决策模型的纯线上信用贷款产品,具有操作简单、用款灵活、自助提额、保底额度、自动审批五大特点,为小微客户提供“审批快、额度高、灵活用”的融资服务体验。

    围绕核心供应商平台、商圈、园区、集群客户等场景,民生银行推出了“蜂巢”计划,为小微企业提供批量化融资服务。围绕供应链金融,石家庄分行践行大中小微C一体化经营策略,灵活运用应收账款质押、差额回购等多样化方式,积极与省内名优企业合作,为核心企业上下游提供融资支持。

    在创新的风帆下,石家庄分行以各类小微金融新产品、新模式为引擎,打造民生小微金融特色品牌。

    远航:绘制未来,共赢经济新蓝图

    年终岁尾,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不仅回望过去的成绩,更展望未来的无限可能。持续的金融创新与服务升级,将为更多民营中小微企业提供坚实支持,石家庄分行始终以打造优质民营企业的主办行和中小微企业的首选行为目标,携手共绘河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蓝图。


    责任编辑:集丹

    下一篇: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致力于卓越的客户 服务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视频直播
    回放|“跨年不一Young·纵览陪你嗨”跨年狂欢夜大型直播活动

    回放|河北省绿色优质农产品质量品牌系列直播——清河山楂

    回放|隆尧县“文化兴县”启动仪式暨“千人诵读经典”活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