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防范电信诈骗一直在路上

河北新闻网 2024-01-02 20:42: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防范电信诈骗一直在路上

    利用骗局引导受害者转账、支付,一直是电信诈骗分子惯用伎俩。目前国家通过一系列举措,我国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显著提升,电信诈骗案件下降态势明显,但日常生活中,仍有一些老年群众被诈骗的新闻见诸报端。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隆尧中行立足实际,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确保支付安全宣传为切入点,进行了点对点、集中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达到了增强群众防骗意识、识别能力的良好效果。

    选择真实案例,形象拆穿诈骗套路。

    隆尧中行在“平安支行”平台上精选了5篇防范电信诈骗的真实案例,分别为《授信您50万元贷款额度,请回复……》《后患无穷的这个行为,你有过吗?》《当年被骗的钱现在能退回了》《“法院”要求退赃?转账前辨清账号》《这样领养老保险?链接一点,钱可就没了!》,要求全体员工利用朋友圈及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这几篇文章均采用了以案说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以及近期各类诈骗案件典型特点和作案方式,提醒广大群众遇事思考、多与家人商量,不要被某些假象所迷惑,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随意向陌生人汇款以及泄露个人信息。

    宣传对象精准化。

    隆尧中行利用厅堂优势,加大对老年人、家庭妇女、学生等弱势群体的宣传工作。在电信诈骗案件中,受害人为老年客户的比重较高,隆尧中行大堂经理总结了12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利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现场为等待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尤其是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实施电信诈骗的手段进行了提示。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附近群众提高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掌握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有效降低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集丹

    下一篇: 中国银行沧州分行为信誉楼集团 投放新年首笔贷款
    视频直播
    回放|“跨年不一Young·纵览陪你嗨”跨年狂欢夜大型直播活动

    回放|河北省绿色优质农产品质量品牌系列直播——清河山楂

    回放|隆尧县“文化兴县”启动仪式暨“千人诵读经典”活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