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农信社

南皮农商银行: “金融驿站”架起“银社”共建“连心桥”

河北新闻网 2024-01-02 20:42:58
语音播报
  • 分享
  • 南皮农商银行: “金融驿站”架起“银社”共建“连心桥”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联社关于创新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模式,全面推进新“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工作要求,有效扩充金融服务群众的广度、深度和精度,持续提升广大群众金融服务的获得感、体验感和幸福感。近日,由南皮农商银行、南皮镇社区服务中心联合打造的县域首家社区金融驿站在南皮县平安里社区挂牌成立,标志着南皮县“金融+社区”服务模式呈现“新局面”。

    南皮镇平安里社区位于南皮旧城与新城交界的枢纽位置,该社区人口密集、商户交杂,经济比较活跃,但与之相配套的金融机构较少,金融服务水平低,金融知识普及面有限,“进门难、宣传难、服务难”问题十分突出,经南皮农商银行、南皮镇社区服务中心多次实地走访、反复调研论证决定在该社区投资建设“金融驿站”,通过选派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党员员工作为社区金融顾问,以“平台服务+金融夜校”的模式,实时实地满足社区商户、群众的金融需求,拓展“一户一策”的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推动金融资源和社区经济有效对接,同时形成对周边社区金融服务全辐射,从而更好地优化县域金融营商环境。

    据了解,“金融驿站”的成立,是南皮农商银行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精准发力、合力攻坚,探索“党建+金融”新路径的一项重大举措,下一步,南皮农商银行将始终坚持“普之于民,惠之大众”的服务宗旨,以“金融驿站”为服务载体,以满足社区居民金融需求为中心,布设服务场景,丰富服务形式,让社区的金融诉求得到及时响应,让银行的服务更加契合社区需求,进一步发挥南皮农商银行在改善普惠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的“桥头堡”作用,为建设新时代和谐美丽社区浇灌更多“金融活水”。


    责任编辑:刘玥晨

    下一篇: 永年联社正西信用社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提高公众金融素养
    视频直播
    回放|“跨年不一Young·纵览陪你嗨”跨年狂欢夜大型直播活动

    回放|河北省绿色优质农产品质量品牌系列直播——清河山楂

    回放|隆尧县“文化兴县”启动仪式暨“千人诵读经典”活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