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沧州肃宁支行 “知产”变“资产” 助力“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

河北新闻网 2024-01-17 20:29:20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中国银行沧州肃宁支行 “知产”变“资产” 助力“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中国银行沧州肃宁支行担当金融使命,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推动政、银、企三方合作,为“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中行力量。

    河北××高科冶金铸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化冶金冷却设备制造的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集生产、销售、研发高炉冷却壁、高炉配件、金属铸件、冶金专业设备于一体。公司成立以来,先后为世界300余座高炉、200余座转炉提供冷却设备,与多家国际知名冶金设备公司和国内钢铁设计院建立业务与合作关系。目前,公司拥有12项国家级专利技术,属“专精特新”小微企业范畴。

    前期,随着公司技术革新、研发投入加大、经济回暖带来订单大量增加以及人工费、材料费持续上涨等因素,公司流动资金紧张。而公司又因为缺乏有效抵押物,很难从银行获得贷款支持,一时陷入困境。

    企业有困难,中行有担当。得知情况后,中国银行沧州肃宁支行联合肃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公司宣讲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补助政策;政、银、企三方深入沟通,根据公司“科技含量高”特点,以公司专利证书为质押,由该行向公司投放“惠如愿·知惠贷”贷款1000万元,保证了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与和持续发展。

    专利权质押贷款,是中国银行为“专精特新”科创型小微企业定制的信贷产品,又称“惠如愿·知惠贷”,是企业以合法拥有的专利权为质押从银行获得贷款的融资方式。通过专利权质押,不仅帮企业把“知产”变“资产”,还为企业争取了政府在评估费、担保费等方面的政策性补贴,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该笔专利权质押贷款,是推进现代金融与知识产权紧密融合的积极尝试,成功探索出银政联手、普惠小微的新途径。为此,公司专门为该行赠送了“创新产品显担当,服务发展最中行”的锦旗。致谢时,公司财务副总经理郭××兴奋地说:“用专利证书贷款,不仅盘活了手上的无形资产,解了流动资金紧张的一时之困,而且公司还获得政府发放的贷款补贴,感谢中行对公司的大力支持!”。

    助企纾困解难,彰显责任担当。未来,该行将认真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主动融入肃宁经济发展大局,加快产品创新,强化精准对接,用多样化的产品、专业化的服务,满足小微企业多元化金融需求,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动力。(通讯员 赵俊铎)

    责任编辑:李红波

    下一篇: 中国银行天洋广场支行:金融服务进乡村 便民之举暖人心
    视频直播
    回放|探馆2024创新产业链和合作促进大会:体验科创未来的无限可能

    回放|“河北省2023年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两法两条例”知识竞赛决赛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