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网聚大爱 e起‘邢’动”网络公益活动助推网络空间更清朗

河北新闻网 2022-12-15 13:49:34
语音播报
  • 分享
  • “网聚大爱 e起‘邢’动”网络公益活动助推网络空间更清朗

    今年以来,河北省委网信办印发《关于实施“共建e家园”2022年河北省网络公益工程的通知》,并开展了2022年河北省网络公益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全省各地各部门、网信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及广大网民广泛开展网络公益宣传,积极投身网络公益实践,不断推动网络公益事业发展,在燕赵大地共同描绘出一幅共建共享网络文明、汇聚向上向善力量的生动场景。现将征集到的网络公益典型案例进行展示,打造网络公益特色品牌,放大网络公益正能量。

    本期案例:“网聚大爱  e起‘邢’动”网络公益活动

    实施单位:邢台市委网信办

    报送单位:邢台市委网信办

    案例情况

    为进一步推动网络公益事业蓬勃发展,服务群众需求,优化网络生态,实现线上线下“双丰收”,邢台市积极开展“网聚大爱  e起‘邢’动”网络公益活动。建立一批网络公益志愿者队伍,培育一批特色网络公益品牌项目,推出一批网络公益正能量作品和典型,宣传向上向善公益正能量,助推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开展网络公益主题宣传活动。一是打造上下联动的网络公益传播矩阵,指导邢台网、掌上邢台客户端、我看邢客户端设立公益频道和公益平台,协调指导微信公众号、微博号、抖音号、今日头条号等开设“抗疫有我  网络公益人”等网络公益专题专栏12个,积极开展网络公益主题宣传活动。二是发动自媒体、网络名人创作图文、H5、短视频等网络公益正能量新媒体产品作品520余部,增强网络公益宣传的感染力、影响力。

    打造网络公益品牌项目。邢台市委网信办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旅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总工会、市残联等单位和群团组织,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和传统节日,策划打造正能量充沛、社会参与广泛的网络公益品牌项目。如联合市文明办组织各社区(村)网络文明志愿者、楼道长、网格员、社区(村)居民每周六利用一个小时时间,开展“周末志愿服务一小时”活动,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巡查督查,开展以小区整治卫生死角为重点的清洁环境卫生志愿服务。2021年以来,该活动已开展100余次。探索“互联网+扶贫”,联合市电子商务协会打造“直播电子商务+扶贫帮农”新模式,开展以“爱我邢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扶贫助农线上购物节活动,通过现场直播带货形式,为200余款农产品提供展示,以“我为家乡代言有好礼”“现场直播体验秀”“淘宝、抖音、快手直播销售”“锦鲤大抽奖”等活动为载体,帮助贫困地区促进优质农产品和特色产品网上网下销售,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扩大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带动贫困地区增产增收。

    促进网络公益资源统筹整合。加强联系指导、重点培育扶持网络公益社会组织,推动线下公益活动向线上延伸拓展。建立了有号召力、有行动力、有影响力的网络志愿者队伍200支,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直播助农、代理爸妈助学、重阳节敬老院慰老、“冀豫同舟,共克时艰”募捐等线上线下公益活动300余场。指导属地网信企业利用自身优势资源,推出特色网络公益项目。如指导南和区20家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直播带货、制作短视频宣传、发动会员购买等方式助农销售5000斤黄桃,用新平台、新模式、新渠道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黄骅市“圆梦微心愿”活动持续增强困难群体获得感
    视频直播
    预告|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 京剧《响九霄》:唱响一代戏曲宗师的铮铮铁骨

    预告|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主旨论坛

    回放|“鑫达杯”第四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资源对接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