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石家庄校外实践基地授牌、校外辅导员红领巾讲解员授证仪式举行

河北新闻网 2023-02-28 18:05:36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校外实践基地授牌、校外辅导员红领巾讲解员授证仪式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为了深化石家庄市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发展,提升该市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2月27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市少工委在法米动物乐园联合举行了“2022年度石家庄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校外辅导员、红领巾讲解员授证仪式”。

    仪式上,团市委向2022年度命名的石家庄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代表授予“石家庄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牌匾,充分肯定了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发挥的实践育人作用,为“校外辅导员”、校外“薪火”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来自省文联的张婷代表受聘的校外辅导员发言,表示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学校实际工作,为少先队员的成长成才提供有力支持;辅导员代表为“红领巾讲解员”代表颁发聘书,红领巾讲解员代表庄严承诺:作为红领巾讲解员,一定讲好石家庄故事,讲好城市发展故事,助力城市更新,用红领巾的声音传递出石家庄的温暖。

    据悉,法米动物乐园作为本次授牌仪式承办单位,将每月第二周的周一定为“红领巾公益研学日”,并计划在2023年为“红领巾讲解员”提供培训和讲解机会,开展公益活动12场。同时,与各实践教育基地通力合作,为青少年成长多做贡献。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在法米动物乐园实践基地进行参观学习,了解到法米动物乐园的研学课程设置是一家集动物零距离互动、探索式体验、主题化演艺、游玩中教学为一体的家庭成长中心,全园拥有十二个主题区域,占地近4000平方米,园区的研学实践教育资源丰富,可充分满足少先队员校外实践和教育拓展需要。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咖啡大师走进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 开拓就业新思路
    视频直播
    回放|感恩无限 再谱新篇 无限极石家庄体验中心焕新开业

    回放 | 对话河北保定蓝天救援队:在土耳其的日日夜夜

    回放丨衡水市首届农产品加工业暨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